魏都法院热心资助 白血病小伙儿喜获“重生”
2012-11-22 09:37:1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和忠 韩建设
史光耀和法官们在一起
  "感谢大家,我的生命都是你们给的……"11月20日,在河南省许昌市区六一路原美菊鞋厂家属院一套简陋的房子里,20岁的史光耀拉着前来看望他的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法官的手,满脸感激地说。

  一年前,史光耀被查出患上了急性单核细胞白血病,生命垂危。他的父亲史保安下岗后在魏都区人民法院当门卫,收入有限。魏都区人民法院的法官得知史光耀的病情后,自发对其进行了捐助,社会各界也向他伸出了援手。史光耀是不幸的,也是幸运的,他很快找到了合适的配型,并做了骨髓移植手术。目前,史光耀各项身体指标恢复良好,灿烂的笑容又重新挂在了他年轻的面孔上。

            在外打工时,突发白血病

  史光耀的父母都是下岗职工,家境比较贫寒。史光耀中学毕业后就去了上海,在一家饭店当学徒。

  2011年10月21日,史光耀因发烧到医院就诊,吃了一个多星期药仍不见好转,10月29日,史保安带儿子去市中心医院就诊,医生做了一系列检查,结果很残酷,史光耀患上了急性单核细胞白血病,之后,他便住进了医院,每天仅治疗费就需要一两千元。

  突如其来的厄运让史保安一家不堪重负。2011年11月18日,魏都区人民法院号召全体工作人员为史光耀献爱心,共筹集捐款7350元,这笔钱全部用于支付史光耀的医疗费,为这个困难的家庭缓解了燃眉之急。

         社会各界伸援手,骨髓移植顺利进行

  发病初期,史光耀经常高烧不退,严重时生命垂危。医生称,史光耀所患的这种病潜伏期比较短,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快就会性命不保,进行骨髓移植,是挽救史光耀生命的唯一途经。为了留住儿子年轻的生命,史保安带着儿子踏上了去北京求医的道路。

  2012年4月,从北京解放军307医院传来了好消息,一位台湾捐献者的配型与史光耀高度吻合。5月31日,史光耀做了骨髓移植手术。手术进行得非常成功,史保安陪着儿子在北京做了几个月后续治疗,于9月4日回到了许昌。

  在史光耀治疗白血病的过程中,他的病情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重视。许昌市民政局、许昌市总工会、魏都区民政局、魏都区总工会等相关部门相继为史保安一家送来了救助款,加上医保报销的费用,总金额超过了20万元。这些钱帮史保安一家渡过了难关,也挽回了史光耀年轻的生命。

          救命之恩难以忘怀,积极工作回报社会

  出院之后,史光耀继续在家进行药物治疗,以对抗排异反映。

  “我感觉身体恢复的挺好,没有什么不良反映,医生说再用药物治疗半年,如果一切正常的话,我就彻底恢复健康了。社会各界对我的帮助我都记在心里,重生的感觉真好!”史光耀虽然很清瘦,但肤色正常,看上去非常健康。他说,他学了好几年厨师,病好之后,他想开一家饭店,好好工作,回报社会。

  “从儿子患病到现在,短短的一年时间,我经历了悲喜两重天。白血病这三个字曾让我无比悲观绝望,终日以泪洗面。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好心人给了我们一家无微不至的关照,让我的儿子重新拥有了生命,非常感谢大家!”看着儿子谈笑风生的样子,史保安的脸上也洋溢出了笑容。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