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法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2012-11-23 15:48:42 | 来源:中国法院网罗湖频道
 

11月20日,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霍敏关于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重要讲话,拉开了全院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系列活动的序幕。
   该院党组就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坚持改革创新,狠抓审判执行第一要务。全院上下要深刻认识到改革创新对我院发展的决定性意义,以创新为动力,不断转变发展理念,以改革为推力,尽快破解发展难题,推动我院工作水平再提升。要牢牢扭住审判执行这个中心,把改革创新与社会管理创新相结合,把改革创新的立足点落实到提高审判执行质量和效率上来,在遵循司法规律基础上,不断探索微博直播庭审、执行公开网等审判执行创新机制,深入开展民事裁判文书简化改革、小额速裁等试点工作,促进审判执行工作提质提效。
   坚持以人为本,主动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全院干警必须更加主动的用好手中的审判权、执行权,以实现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加快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和“罗湖法院在线”网络建设,不断增强服务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结合法院实际,稳步推进精细化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我院法官队伍的司法能力,以公正高效的司法服务群众,造福人民。
   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以文化建设推动法院加速发展。全院干警必须更加自觉地把全面协调可持续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以文化建设作为推动我院各项工作的突破口和切入点。严格落实省高院文化建设“岭南工程”的具体要求,对照我院文化建设总体规划,全力打造“罗湖法律文化书院”特色品牌,扩大我院文化建设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找准法院文化与当地文化结合点,充分发挥我院在辖区法治文化建设中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
   坚持统筹兼顾,切实增强服务大局能力。利益协调是统筹兼顾的关键,在案件特别是大案要案处理中要妥善协调好各方面利益关系,切实增强服务大局的能力。努力从源头化解纠纷,延伸司法触角,不断完善“法官进社区”、诉前联调等工作机制。加强同民政、交警、劳动等部门合作,借用外力最大限度的化解社会矛盾。树立维稳意识,加强信访工作,坚持院领导每周接访值班制度,网上院长信箱制度,直通车大接访活动,重点治理涉诉信访多发领域,将社会矛盾和负面舆论有效地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
   年底临近,该院要求各部门要统筹协调好学习十八大精神和年底清案之间的关系,在深刻领会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新部署的基础上,将十八大精神的学习成效迅速转化成推动我院各项工作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