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章法院倾力执行感动申请人
2012-11-23 16:56:17 | 来源:中国法院网毕节频道 | 作者:周松
  近日,贵州省赫章县人民法院依法执结了申请执行人徐某某申请执行任某某婚约财产纠纷一案,切实维护了判决的权威、法律的尊严。徐某某收到执行款时向承办该案的法官说:“对不起,那天我太激动了,我不应该说法院的判决是一纸空文。”

  2012年9月18日,该院立案受理了申请执行人徐某某申请执行被执行人任某某婚约财产纠纷一案,次日向被执行人任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责令其十日内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履行期限届满后,任某某不但没有自动履行,反而逃避执行。办案法官多次到任某某住宅,见到的都是上了锁的大门,向邻里打听,邻居均避而不谈。2012年10月8日,徐某某来到法院,法官向其说明了该案的执行情况,徐某某当即情绪激动地说:“我就知道执行不了的,法院的判决就是一纸空文。”听了徐某某的话,法官一边向徐某某耐心解释,一边思考着怎样执行该案,用行动来维护法律尊严。

  第二天,法官早上八点便来到任某某的住宅,其家中仍然没有人,但发现其回风炉的烟囱在冒烟。法官当即断定有人在家,只是发现法院工作人员后故意躲避,于是执行人员遂撤离现场。当晚十点许,执行人员再次来到任某某住宅,屋内亮着灯,大门也是敞开的,进入住宅后发现任某某就在屋内。执行法官当即批评了任某某的逃避行为,责令其必须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通过法官的批评教育及法律宣传工作,任某某知道自己逃避执行的行为是错误的,也知道自己必须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遂于次日将执行款交到了法院。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