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吉林法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司法保障
2012-11-30 14:08:3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郭春雨 王洁瑜
  11月26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省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求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方略,推动法院工作科学发展。

  吉林高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就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谋划好2013年法院工作作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找准十八大精神与法院工作的结合点,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作为著名法学家的吉林高院院长张文显,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按章节对十八大报告进行了学习导读。张文显提出,要深刻理解十八大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倍加重视司法工作,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司法建设。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保持司法机关的政治本色、政治方向、政治责任。要树立和维护司法的尊严和权威,确保人民法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要推进司法文明建设,探索科学的司法理论,促进公正的司法运作,培育理性的司法文化。要加强司法公信建设,以公正司法建公信,以公开司法促公信,以严格司法提公信,以廉洁司法保公信,以和谐司法筑公信。要尽快研究建立人民法院经费保障长效机制,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政治优势,优化司法环境。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