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翟树全入选央视2012年度法治人物
江必新出席颁奖盛典并为其颁奖
2012-12-05 10:21:2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伟刚
 

        “他们扎根乡村,埋头基层,他们淡泊名利,恪尽职守,乡村法官翟树全,案结事了,胜败皆服……”在12月4日晚上中央电视台举办的《法治的力量2012——12•4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盛典》上,法官翟树全作为全国法院系统代表光荣入选2012年度法治人物。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出席颁奖盛典并为翟树全颁奖。

 

       翟树全,是吉林省农安县人民法院哈拉海法庭副庭长。参加工作23年来,翟树全扎根基层化解矛盾,无一错案无一上访,没办过一件人情案。多年来,翟树全对3000多起案件诉前进行调解,审结各类案件2400多件,调撤率达90%,有力地维护了辖区的稳定,堪称新时期化解社会矛盾的能手。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出席中央电视台《法治的力量2012——12•4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盛典》,在颁奖晚会上江必新高度评价翟树全23年如一日扎根乡村化解矛盾的感人事迹,并将金光闪闪的年度法治人物奖杯颁发给翟树全。

 

       记者从颁奖盛典上获悉,2012年度法治人物的评选标准是推动力、影响力、引领力。今年的年度法治人物评选引起了全社会的持续关注和热情参与,经过由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媒介精英共同组成的推选委员会的层层讨论,汇聚了今年的社会进步与法治发展成就,梳理、总结并评价了在法治进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与群体,最后评选出2012年度法治人物的获奖者。他们分别是:跨国司法的国家护航——湄公河案专案组;刑诉法专家——陈卫东;“三农”代言人——毛丰美;候鸟守望者(代表)——李锋、张厚义、吕忠民;舍身救人的“最美学警”——李博亚;“嫣然天使”负责人——李亚鹏;公益律师——佟丽华;寻亲志愿者(代表)——小梅、吕顺芳、张志伟;年度特别贡献——翟树全、金淑萍(已故)、李培斌;年度致敬媒体——《人民日报》微博。

 

       据了解,今年的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盛典是由全国普法办、司法部与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承办。从2001年起至今,《法治的力量》专题颁奖晚会已连续举办了12届。本报作为中央电视台《法治的力量2012——12•4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盛典》活动的合作媒体,将对2012年度法治人物颁奖活动盛况以及入选法官翟树全作全面集中报道。

 

        专访翟树全:“做群众信赖的乡村法官”

        乡村法官翟树全:不急判先调解

        翟树全:解开当事人心里的疙瘩

        走基层-我在基层当干部:粮食直补款纠纷 叔侄俩闹上法院

        走基层-我在基层当干部:一波四折的离婚案调解成功

        翟树全:上班是法官下班是“宅男”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