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院组织开展执行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2012-12-06 08:49:08 | 来源:中国法院网山东频道 | 作者:石少红
  为了规范执行案件卷宗,推动执行案件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于近日组织开展了全省法院执行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对各中院及部分基层法院的执行案件进行评查,内容包括卷宗评查及执行案件信息管理系统的案件录入情况评查两项。

  此次评查活动主要针对2012年度已办结的执行实施、执行异议、执行复议案件,全省共评查执行卷宗360件。从评查的总体情况看,执行案件质量比去年有较大提高,执行实施案件基本能够做到法律适用准确、采取强制措施适当、信息系统录入准确、财产处分规范、财物过付手续迅速。执行裁决案件基本都能做到统一立案、裁决程序合法、援引法条准确。针对评查中发现的有的执行实施案件存在超执行期限、结案方式不统一、滥用执行裁定情形,个别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没有查找财产的证明材料,个别卷宗页码有漏编、错编情况,有的卷宗装订顺序不规范,有的案件信息系统录入不及时,有的执行裁决案件存在法律文书说理的针对性不强,个别执行裁决案件没有统一立案等问题,山东省高院将下发执行案件质量通报,起草关于进一步提升执行案件质量的意见,督促全省各地各级法院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执行案件质量,逐步实现执行卷宗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