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大型公立医院主办养老机构在重庆诞生
2012-12-15 15:14:0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赵宇飞
  国家发改委批准的全国首家大型公立医院主办的养老机构——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青杠老年护养中心15日正式投入运营。它突破了传统养老思维,将医疗、护理、养老、康复融为一体,开创了机构养老的新模式。

  近年来,随着我国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剧,养老机构得以迅猛发展,然而在传统的养老机构中,绝大多数都只能做到养老,专业的医疗和康复护理服务的缺失,无法满足老人们安享晚年的需求。

  “依托重医大附一院的资源优势,该老年护养中心实现了医疗、护理、养老、康复的全程无缝连接,除了养老服务,入住的老年人还可以在中心享受到医疗、护理和康复的‘一站式’服务。”重医大附一院院长任国胜介绍,中心占地773亩,设有3000个床位,于今年2月开始试运行,目前已接收体验式入住的老人70多人。

  青杠老年养护中心位于距离重庆主城区22公里的璧山县青杠街道,背靠缙云山,环境幽雅,重医大附一院在此开设有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等老年疾病的专家门诊,还设有专门的护理院,各种护理、康复设备先进、齐全,能为老年人提供长期的医疗护理、功能康复等服务。中心内还设有健身房、阅览室、活动室、游戏室等休闲娱乐设施。

  “我身体不太好,在这里比家里住得舒服,能随时看专家门诊,还能做康复治疗。”护养中心首批住户、83岁的刘超老人说。

  卫生部医政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医大附一院青杠老年护养中心突破了传统养老思维,开创了医、护、养、康复一体的养老新模式,为缓解社会养老压力开辟出一条全新的路径。
责任编辑:刘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