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悔的追求
2013-01-04 13:03:1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李跃
  提起司法资格考试,好多人会感叹“不容易”,想说爱你不容易啊!可就是不能轻而易举通过,方显这一资格的宝贵。在内心一次又一次攒着同一个信念“我要考过”。一闪,十年过去了,坎坎坷坷的十年,凭着对法律的憧憬,伴着考友的鼓励,最后终于爬上了长城。

  1998年的黑色7月,并没有给我羸弱的身体一份惊喜,父母也都看到了我内心的苦闷,即使是一所师专院校的政法系也支持我读,并鼓励我明年报考律师资格考试。此时,我的心开花了。

  三年的大学生活一眨眼过去了,忙着自学考试,还没拿到法律本科毕业证。当年我到一所市直重点中学做了老师,但,内心深处的向往还在继续。当老师业余时间多,我就啃厚厚的法律教科书,终于在2003年6月取得了深蓝色的法律本科毕业证!这才拿到报考司法考试的资格,为了取得报名资格盼了五年啊!

  法律本科毕业了,但法律知识还是很粗浅的,因为大多是闭门造车,理解不了,硬记下的。一举考取司法资格,我还是没有底气,于是我继续学习,当年报考了2004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一边工作一边学习,没有教授的开导,也没有令人茅塞顿开的辅导书,一切都是一页一页的翻看,看了后面的,忘了前面的,感觉毫无成就感。

  说起来好像说故事一样,也许和好多考研的朋友一样,经历了N多年的失败,还在坚持战斗,我就是这样的,并且誓言拿下研究生后再腾出手来准备司法资格考试。

  2007年9月我接到了兰州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沿着古代的丝绸之路向西到达了甘肃。在这里我才真正开始了法律知识的学习,追寻司法资格的雄关路。

  在这里,我收获了梦寐以求的她——司法资格证,收获了人生的伴侣,收获了迈向光明的起点。2010年9月,我顺利的考入了法院。现在,我是一名助理审判员。回味蹉跎岁月,志向未改,有梦就去追,人生无悔!

  (作者单位: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