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四个方面入手贯彻落实全国法院工作会议精神
周玉华主持主持党组会
2013-01-04 16:11:37 | 来源:中国法院网山东频道
  近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玉华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第二十次全国法院工作会议精神。党组集体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所作的重要讲话,以及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作的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有力司法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要从四个方面入手贯彻落实好此次法院工作会议精神:一是在党组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山东全省法院认真学习第二十次全国法院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孟建柱和王胜俊的重要讲话,并与学习十八大精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全省法院干警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的要求上来,统一到最高法院的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明确法院工作的目标任务。

  二是及时向省委、省人大汇报第二十次全国法院工作会议精神,重点汇报孟建柱和王胜俊的讲话中提出的坚持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为统领,充分发挥人民法院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职能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以及对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争取党委领导、 人大监督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为法院工作创造良好的司法环境。

  三是按照孟建柱提出的“三个坚持”和王胜俊提出的“六个牢牢把握、六个坚定不移” 的要求,结合山东实际,研究谋划下一步全省法院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制定明年全省法院工作要点,筹备召开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指导全省法院更加富有成效地开展好明年的工作。

  四是以贯彻会议精神为契机,继续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着眼法院工作全局,扎实做好执法办案工作、审判管理工作、新修订法律的实施工作、司法改革工作,扎实抓好队伍建设、基层基础建设、司法新闻宣传、 代表委员联络、 代表关注案件交办、涉港澳台司法、涉诉信访等各项工作落实,为实现山东全省经济继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