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司考新起点
2013-01-06 10:53:5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何茹
  又是一年雪花纷飞年末岁首时,新疆分明的四季轮替让我清晰地感受着岁月的变迁,时光流逝。静静捡拾留在2012的心灵碎语,轻轻抚摸留在2012的喜悦遗憾,如雪花般晶莹的2012就这样即将挥手告别,不舍间涌动着无限的感恩……

  这一年我毕业了,这一年我进入了法院,这一年我参加了司法考试。在司考这条充满了寂寞与艰辛的路上,我坚持了,努力了,虽然最终没能含泪欢笑,也失落遗憾过,现在回想起来却倍感欣慰。我不愿将自己归为司考失败者,因为我明白了学习来不得半点投机取巧,我敢于正视自己没尽全力和总是为懒惰而找的一堆借口。

  如果幸运的过关,或许现在我还沉浸在喜悦之中而不是去关注新刑诉法的司法解释或民诉的修改;如果在努力不够的时候侥幸获得了成功,或许今后我会更加期待这样的幸运。现在平静下来,再次翻开书本才发现,每一遍的学习我都有新的收获、新的理解。司考只是一项考试,除了过关,更重要的是培养一种法律理念和激励学习法律的人不断向前探索。现在我已经是一名法律工作者,不再是学校里为了过关而参加考试的学生,司考也不再是要攻克的难关,我把它当作我的战友,在工作中学习,把学习的知识和理念运用到工作中,真正地有所收获。

  2013年奋斗才刚刚开始,在新起点我想对自己说的只是:坚持,全力以赴。

  (作者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垦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