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陕西榆林用“假警车”执勤 回应:曝光基本属实
2013-01-12 12:56:35 | 来源:中国青年报 | 作者:张昢昢 庄庆鸿
  近日,陕西省榆林市被曝光,有无小号和航拍号的“假警车”执勤,今日(12日)官方回应曝光基本属实。警车的小号相当于警车的“身份证”,通过小号就能查到警车的信息。航拍号与小号同样性质,都印在警车顶部。因此,警车小号申请也被称为“上户口”。

  被曝光的警车属于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榆横工业区交警大队。该大队综合办公室主任王佳对中国青年报记者表示,警车数量与此前曝光略有出入。

  “我们大队现在共有17辆警车,其中3辆是有正规手续的,14辆警车暂时没有小号,并非曝光所说的15辆。”王佳解释,无小号的14辆警车是2012年9月交警支队统一拨下来的。虽然交警大队很早就按照规定进行了小号申报,但要经过榆林市公安局、陕西省公安厅两级申报,至今也没有批下来。

  王佳承认,按照正常的程序,一辆警车要先有小号才能拿到警车牌照。然而,榆横工业区交警大队及其下辖各中队的14辆未上户的警车,却都已经有了警车牌照。

  虽然主管警车上户的工作,但王佳却不清楚14辆未上户警车的牌照从何而来。“牌照的事情我不清楚,我们只是一直在办理车辆上户的手续”。

  关于没有小号的警车上路执勤,王佳坦承无奈之处。“我们辖区特别大,而且2012年3月刚成立,当时交警支队只给拨了1辆警车,加上其他单位并过来的两辆,一共有3辆警车有小号和牌照。所以车不够时,没有小号的警车也会上路。”

  王佳介绍,目前,这批警车的小号已经批下来,下周去陕西省公安厅办手续就能解决问题。榆林市公安局督察支队李队长也向记者证实,相关领导已在相关文件上签字,“不出意外,下周就能办好”。

  对于违规上牌,王佳说:“前一段时间,榆林市公安局督察队已经介入调查了,具体结果要等他们公布。”榆林市公安局宣传科以“局里有规定不接受电话采访”为由未提供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