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尔法院农民工劳动争议工伤案件执行显成效
2013-01-15 10:13:58 | 来源:中国法院网呼伦贝尔海拉尔频道 | 作者:丁跃明 陈秀萍
  2013年1月,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人民法院对2012年执结的39起劳动争议、劳务(雇用)合同的申请执行人进行了回访。在回访中得知,这39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均按时足额收到了申请执行款。

  海拉尔区人民法院自2012年8月起开展了“涉农民工劳动争议工伤案件”专项执行活动。通过创新机制、统筹安排、集中清理、强力执行,海拉尔区人民法院在4个月内共为39起案件当事人执行了82.13万元,先后召开了两次执行兑现大会,有效保护了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受到了当事人的感谢和赞扬。

  海拉尔区人民法院开展“涉农民工劳动争议工伤案件”专项执行活动,目的是最大限度地保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在该项活动中,院党组高度重视、统筹谋划、精心部署,实现了“三创新”,即创新执行理念、创新执行方法、创新执行措施。此次专项活动,得到了海拉尔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切实保护了广大农民工兄弟的合法权益,有力地维护了法律的权威,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