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重申坚决反对美国对台军售
2013-01-16 14:10:05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李寒芳 陈键兴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1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对台军售政策,希望美方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精神,恪守一个中国政策。 有记者问,马英九日前在会见美国参议员时提到将继续向美采购武器,并表示这与两岸和解、两岸关系没有联系。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杨毅在答问中作上述表示。

  他说,两岸的事情最终还是要由两岸的中国人解决。我们希望双方在既有成果的基础上,共同努力,不断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局面,造福两岸同胞,造福中华民族。

  有记者问,大陆能否暂停在海峡西岸的军事活动,以便共同保卫钓鱼岛,为两岸建立军事互信机制打下基础。请问发言人对此提议有何看法?

  杨毅回答说,大陆方面这些年来一直在致力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缓和台海局势。我们也曾经提出,希望两岸适时就军事问题进行接触,探讨建立两岸军事安全互信机制。我们会继续朝这个方向努力,也希望双方共同努力维护台湾海峡和平。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