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法院为60名农民工执回45万元工资款
2013-01-18 16:32:55 | 来源:中国法院网周口频道 | 作者:赵克伟 褚雨佳
  1月17日,河南省西华县人民法院院长杨磊来到西华县城产业经济区的建筑工地,把追回的45万元工资款送到农民工手中。60名农民工非常感动,送上一面锦旗,上书“法官追工资千辛万苦,农民工寒冬心暖如春”,以表心情和谢意。

  2005年牛某承包了丁某的工程项目,在县城东关建一座加油站,2006年加油站建成交付使用。丁某在没有交付工程款的情况下,把加油站交给中国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使用。经多次催要,丁某拒不支付,牛某因此不能支付60名农民工工资。该案经一审、二审、发回重审一审、二审,判决均支持了牛某要求丁某支付工程款34万元的诉讼请求。判决生效后,牛某申请执行。2011年4月该案进入执行程序,由于被执行人丁某下落不明,执行陷入僵局。院长杨磊非常重视,指示此案要特事特办、快执快结,依法保护农民工的切身利益,让他们过一个祥和年。执行局长来洪森明确要求此案必须在春节前办结。案件交由善于办理骨头案、难案的执行一庭副庭长赵克伟手中,赵克伟加班加点阅卷,寻找结案的突破口。发现中国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欠丁某的收购款,遂对其账户进行冻结。中国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提出异议,并提供大量被执行人丁某的收款凭证,证明收购款已付清。赵克伟不被证据所迷惑,而是细心归纳分类,带着病、带着药片,冒着风雪,来往郑州20多趟,查阅中国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与丁某的来往账目,终于查清了欠被执行人丁某收购款的证据。在证据面前,中国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愿意履行丁某所拖欠的债务本息45万元。

  当申请人牛某从杨院长手中接过40万元欠款时,激动的热泪盈眶,他说:“几年来我一直在想,我投资的钱血本无归了,不但自己损财,而且还害得跟我干活的农民工兄弟拿不到工钱,真想不到法官又一分不少地讨回来了,我真不知道怎样感谢你们。”刚领到工钱的农民工高兴地说:“过去干了活,血汗钱拿不到手,没钱不说,心里总别扭。现在好了,钱到手了,心病治好了,可以欢欢乐乐过年了。”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