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人大会议全票通过西宁中院工作报告
2013-01-21 15:09:50 | 来源:中国法院网西宁频道 | 作者:冯军
  1月17日,青海省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乔健在西宁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向大会所作的《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工作报告》以全票获得通过。

  报告指出,2012年,全市法院在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上级法院的领导、监督、支持和指导下,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牢把握“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不断提升队伍素质、审判质量和司法公信力,努力实现人民法院各项工作新发展。2012年全市法院受理刑事、民事、行政、执行各类案件20174件,审结19570件,结案率为97%,在收、结案同比分别上升10.4%和10.5%的情况下,上诉率、申诉率、涉诉信访率分别下降了3.03%、0.03%、2.2%,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报告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切实增强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强化司法为民,努力维护人民合法权益;牢固树立精细理念,扎实推进司法工作机制改革;深入开展社会管理,有效促进法治环境建设;持续推进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司法能力水平等五个方面回顾了2012年全市法院的工作,并深刻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从坚定地为大局服务、坚定地为人民司法、坚定地维护司法公正、坚定地推进司法改革、坚定地加强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对2013年全市法院工作任务提出明确的目标。

  代表们在审议中对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工作报告文字简练、内容丰富、客观真实、数据详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直观展示了法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2013年工作思路清晰,贴近实际,目标具体明确,工作措施切实可行,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实干精神和敢于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同时希望全市法院能够继续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光荣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扎实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依法保障民生维护民权,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生活之城、幸福之城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郭楠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