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院党组认真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2013-01-25 15:50:45 | 来源:中国法院网河南频道 | 作者:曹红歌
  • 河南高院党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讲话。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1月24日下午召开党组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要求,全省法院领导干部要为人表率,从我做起。

  河南高院党组在学习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就全省法院如何落实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为把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河南高院向全省法院发出《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通知要求,全省法院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廉洁自律良好氛围。各级法院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管好自己、管好队伍、管好亲友和身边人,以自身的模范行为推动作风转变。各级法院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要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要求,切实担负起本单位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责任,加强对全院干警的教育、监督和管理。要本着节俭、务实的原则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各项活动会务,严禁用公款搞走访、送礼、宴请等活动;严禁公(警)车私用,节日期间除值班车辆外,所有公(警)车一律封存等。

  会上,张立勇说,总书记的讲话非常有针对性,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愿望,切中了目前社会腐败现象的要害。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不要喊口号,讲道理,要从领导班子自身做起,要严格要求。简化接待非常必要。全省各级法院要提倡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要看到中央反腐败的决心,不要有任何的侥幸心里。把自己管好,把制度落实好,把队伍带好。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