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一次会议闭幕 冯健身主持
2013-01-29 11:24:13 | 来源:人民网-甘肃日报 | 作者:朱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28日下午在兰州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是冯健身、泽巴足、德哇仓、刘立军、张津梁、李永军、侯生华、黄选平、栗震亚、张世珍、马国瑜、张景辉、李沛文、马文云、石晶。

  应邀出席大会的党政领导同志和部分老同志有:王三运、刘伟平、欧阳坚、仲兆隆、陈学亨、郑守增、邹庚壬、张秋祥、陶方桂、孔瑛、刘永富、罗笑虎、连辑、吴德刚、咸辉、张晓兰、虞海燕、李建华、傅传玉、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马尚英、陆武成、孙效东、崔玉琴、张开勋、周多明、郝远、冉万祥、李荣灿、梁明远、路志强、杜颖、石作峰、邵克文、拜玉凤、崔正华、杨镇刚、周宜兴、李宇鸿。

  会议由冯健身主持。

  会议通过了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了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十届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十届省政协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冯健身指出,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一次会议是一次与时俱进、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大会。中共甘肃省委对开好这次会议非常重视。王三运同志出席开幕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对十届省政协五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肩负的神圣职责和主要任务。特别是提出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指示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省委、省政府全体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与委员共商转型跨越大计,同谋富民兴陇之策,充分体现了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冯健身指出,今后五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战略部署的五年,是我省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攻坚阶段。十一届省政协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奋斗目标,按照王三运同志关于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及共同认清和把握形势趋势大势、共同排除和冲出困难困惑困境、共同明确和担当主要主体主责的要求,充分发挥特点优势,更好履行三项职能,为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不懈努力。

  冯健身强调,要优化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牢牢抓住关系我省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围绕省委确立的“3341”项目工程,在扩大招商引资和推动项目建设上彰显新优势;要着力打造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积极开展协商议政,实施民主监督,在推动文化大省建设上取得新进步;要坚持惠民、利民、富民、安民导向,统筹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展示新作为;要重视研究农村和贫困地区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增加农民收入等重要问题,在服务新农村建设上创造新业绩;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建设,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奋力开创我省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局面;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作出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规定和要求,努力做发扬民主的模范、为民服务的模范、清正廉洁的模范。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