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闭幕 仁青加主持
2013-01-29 11:25:52 | 来源:人民网-青海日报 | 作者:建华
  青海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28日上午在青海会议中心大会堂闭幕。

  中共青海省委书记强卫,省政协主席仁青加,副主席陈资全、罗朝阳、鲍义志、仁青安杰、马志伟、马长庆、李选生、张守成、纪仁凤、宗康,秘书长王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骆惠宁、白玛、王建军、徐福顺、骆玉林、吉狄马加、多杰热旦、齐玉、王令浚、王小青、苏宁、武玉德、毛小兵、旦科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399人,出席闭幕大会的委员356人,符合法定人数。

  仁青加主持闭幕大会。

  大会依次通过政协第十一届青海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第十届青海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政协第十一届青海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第十一届青海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中共青海省委书记强卫发表重要讲话。

  强卫代表中共青海省委对大会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十一届省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强卫说,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方面,为青海的发展加油助力。

  强卫强调,要用共同的理想凝聚力量。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进一步增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强卫强调,要用共同的事业凝聚力量。希望人民政协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在建言献策上有新亮点,在促进发展上有新作为,在增进团结上有新作用,在服务民生改善上有新贡献,在推动对外开放上有新成就。只要广大政协委员与党和政府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我们就一定能共同开创青海美好的明天。

  强卫强调,要用健全的制度凝聚力量。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进一步总结协商民主经验,拓宽协商民主范围,完善协商民主机制,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建设,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和中共青海省委关于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一系列制度,加强督促检查,确保这些制度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强卫强调,要用和谐的环境凝聚力量。各民主党派、民族宗教界委员和各族各界委员要在促进党派合作、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倍加珍惜、全力维护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特别是在影响青海稳定的大是大非问题面前,全体政协委员都要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担当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党委政府工作,为维护宪法和法律尊严、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发挥独特作用,贡献积极力量。

  强卫强调,要用坚强的领导凝聚力量。各级党委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要在政治上充分信任,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要在工作上充分依靠,主动给政协出题目、交任务、提要求,促进人民政协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参与全局工作。要在条件上充分保障,加大支持力度,解决政协履行职能的实际困难。要在组织上充分加强,切实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级政协党组要坚定不移地把党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贯彻到人民政协的全部工作中去,使党的主张成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广泛共识。

  仁青加说,我们要认真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强卫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跟时代发展潮流,更加积极主动地履行好各项职能,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实现青海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发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穆东升、昂毛、曹文虎、高云龙、张光荣、马顺清、张建民、李忠保、韩玉贵、崔长英、董开军、王晓勇、宋宝善、孔令柱等。

  老同志蔡巨乐、蒲文成应邀列席大会。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