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执行法官不遗余力 年前执结温暖百姓心田
2013-02-07 08:49:27 | 来源:中国法院网抚州频道 | 作者:李军 郑贵阳
  2月5日,通过坚持不屑的努力,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法院在年前成功执行和解了一起长达六年的交通事故赔偿纠纷,将剩余的13532元执行款送到申请执行人手中,为当事人送上新年的温暖与关爱。

  申请执行人周某系临川区高坪镇戴家村农民。2006年3月7日,被执行人尧某驾驶货车与骑自行车的周某相撞,造成周某九级伤残。同年7月,临川区法院依法判决尧某及保险公司赔偿周某残疾赔偿金、护理费、医药费等共68226元。判决后保险公司赔偿了其应承担的42500元,而尧某赔偿了12194元后,剩余13532元款项一直未予履行。六年来,尧某举家外出打工,杳无音信,且查不到尧某有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故该案一直未能执结。

  六年过去了,法官对该案的执行却始终没有放弃。2月5日,快过年了,承办法官向往年一样,向尧某所在村委会打探尧某其消息,得知尧某今年已经回来了。承办法官便立即前住尧某的住处,组织周某与尧某进行执行调解,并邀请双方的村干部在场协助调解。在经过长达7个多小时的调解过程后,双方终于达成了执行调解协议,尧某给付周某13532元赔偿款,周某也自愿放弃逾期履行期间的利息。

  这样的结果,让当事人感觉有些意外,但又非常满意。周某表示,拿到了该款项,就有钱看病了,今年过年心里就充实了。尧某则坦言,早就想把这个事解决了,但因这几年没挣到钱,一直不敢回家,现在好了,以后年年都可以回家过年,不必再躲了,今年过年心里也踏实了。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