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富二代”遭勒索588万 绑匪竟是老同学
2013-02-08 09:16:58 | 来源:新华网-东南网 | 作者:赵杨
  1月28日凌晨,闽侯县南屿的小军刚到家门口,就被四名蒙面持刀男子绑架。随即,绑匪向小军家人提出588万元的赎金要求。案发16小时后,闽侯警方在山上将小军解救,三名嫌疑人落网。让小军想不到的是,绑架他的四人中有一名是他同村老乡,还有两名是他同学。

  闽侯警方公布案情。

  绑匪模仿警匪片桥段作案

  1月28日凌晨1时许,家住闽侯南屿的杨女士家中电话突然响起,电话那头,一名男子用低沉的声音说,“你儿子现在我手上,今天下午4点前,准备好588万元现金。”

  乍一听,杨女士还以为是诈骗电话,但紧接着,电话那头传来儿子小军的声音,“妈妈,我被人绑架了”,随之电话就被挂断。

  杨女士急忙打小军电话,但是已关机。她这才真正意识到,小军真的是被人绑架了。杨女士家境虽然宽裕,但要在短时间内凑足588万元的巨款也并非易事,对方口气凶狠,小军随时有被撕票的危险。束手无策的杨女士赶到闽侯县公安局报警求助。

  民警从受害者家门口的监控视频发现,嫌疑人有四个,均用毛线头套遮脸。民警监听还发现,绑匪与受害者通话时,故意压低嗓子改变声线。在与受害者家属谈收取赎金的过程中,嫌疑人先是让小军的家人带着赎金在某地等候,而后由他们电话指引着驾车开上高速公路,在经过某座高速桥时,让小军的家人停车,令其从桥上将赎金抛至桥下,以便收取赎金后逃脱。

  警方通过监控锁定嫌疑人

  通过调阅大量视频监控录像,警方锁定一辆黑色尼桑轿车,该车连续数日在案发地点附近出现,形迹诡异,而在车辆旁徘徊的4名男子也很快进入了警方视线。

  专案组民警以车找人,通过对辖区类似车辆摸底排查,以及对全县范围租车、修车点进行走访,最终在某汽车租赁公司找到该尼桑车辆的信息,通过比对,很快锁定了四名嫌疑人身份。

  经过侦查,警方发现,受害者小军有可能被绑匪押在闽侯县和永泰县交界的一栋山头小屋内。当天下午4点,民警兵分多路赶到,屋内三男落网,小军也被解救。

  2月1日,本案最后一名嫌疑男也来到县公安局投案自首。

  绑匪与受害者竟然是熟人

  小军看到四名绑匪时惊呆了,原来他们竟是熟人,其中主犯江某是同村的村民,还有两名是他的老同学。

  警方介绍,四名嫌疑人大多都有犯罪前科,平时游手好闲,看着到了年关就想弄点钱过个好年。为此,他们看到身边的小军家境富裕,就萌生绑架勒索的念头。

  案发当天,嫌疑人先在小军家门口等待,看到小军开车回到家门口、下车开门时,四人就上前持刀将小军绑架。他们用绳子将小军的手绑住,用胶带将其嘴巴封牢,然后用租来的尼桑小轿车将小军押到深山中的木屋里。

  目前四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