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法院执回30万欠薪 300名农民工拜年谢法官
2013-02-18 09:55:33
     中国法院网讯 (徐燚)  2月17日,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在江苏省新沂市人民法院门口响了起来,引得不少路人围观,鞭炮声后,人群中出现一位农民工模样的人快步上前拉住该院执行局局长王茂峰的手说:“多亏了你们,我们才能过上安稳的新年,我代表我们300名工人向你们执行法官拜年了!”

  2013年春节将至,300多名农民工因为包工头的突然失踪而无法及时拿到回家过年的100多万元工资款,气愤的农民工遂将该包工头起诉至新沂法院,该院院长邓建云获悉这一情况后,迅速组织了一位业务精通的法官受理这起案件,并从案件的受理、判决、执行的各个阶段严格把关协调。由于案件被告一直潜伏在外地,给案件执行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为能真心实意关爱农民工这一弱势群体,该院执行局长王茂峰专门组织5名执行法官在春节前夕找到该包工头的老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春节前,终于等到了该包工头。在该院执行局的办公室内,包工头对拖欠农民工工资一事供认不讳,并表示可以在春节前支付农民工30余万元,其余的欠款将在过年后筹得。王茂峰局长迅速将执行来的欠款在节前先行分发到300名农民工手中。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春节过后,300名农民工对于该院迅速送来自己的辛苦钱十分感激,遂燃爆竹、送锦旗,到该院给执行法官拜个晚年。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