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中院工作报告获人大代表全票通过
2013-02-25 11:51:33 | 来源:中国法院网广西频道 | 作者:刘蓁
来宾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梁炳扬作工作报告
  2013年2月21日上午,广西来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炳扬在来宾市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向大会报告工作。代表们对法院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22日上午,工作报告获得大会全票通过。       

  工作报告指出,2012年,来宾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9986件,审、执结9376件,认真组织开展各项审判执行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一是坚持能动司法,主动服务大局;二是坚持和谐司法,有效化解纠纷;三是坚持为民司法,切实保障民生;四是坚持“阳光司法”,树立司法公信;五是坚持公正司法,加强队伍建设;六是坚持固本强基,提高基层能力;七是坚持接受监督,促进依法履职。

  全市法院整体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指标综合考评实现了争先进位,整体排名由2011年的全区第16位上升到2012年的第6位;“一院一品”活动亮点纷呈,广西日报《内参》撰文报道,受到了区高院和市委主要领导的肯定批示;队伍司法作风进一步转变,市中院和三个基层法院被自治区文明委评为“和谐单位”、“文明单位”,29个集体和21名个人获得了自治区级以上奖励;“阳光司法”工作全面铺开,全市法院全部实现“网上办案办公”,忻城法院、合山法院分别被评为全国、全区“阳光司法示范单位”。2012年8月,全市“力行六戒,正六风”第三阶段现场会在来宾中院召开,解放思想、创先争优成绩显著。

  工作报告提出了全市法院2013年的工作思路和安排:2013年将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促进法院工作科学发展;二是进一步抓好执法办案,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三是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全面提高队伍素质能力;四是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发展活力。五是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提高基层司法能力。

  人大代表在分团审议来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普遍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具体,数据翔实,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反映了全市法院过去一年的总体工作情况。报告体现了法院工作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的指导思想,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开展审判和执行工作,加大打击刑事犯罪的力度,关注、保障民生意识更强,便民措施更到位,配合党委中心工作的主动性更高,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为来宾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和谐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代表们对法院推行“阳光司法”,进一步增强审判公开、透明度,大力加强调解工作,促进社会和谐,对全市法院创新纠纷化解机制,打造“一院一品”的工作格局给予高度评价。代表们一致认为,法院工作报告关于2013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明确,主题突出,符合全国全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确定了今年法院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对工作的安排体现出务实、创新、高效的工作作风,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