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法院走进校园与学生法律互动受欢迎
2013-02-25 14:06:20
法官认真倾听学生提出的法律问题并耐心给予解答
     中国法院网讯 (王晓影 张晓沛)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增强法制观念,2月25日,正值在校学生开学第一日,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的法官即深入学校进行法律宣传,由此正式拉开了“鼓楼法院2013年春季开学第一堂法律课进校园活动”的序幕。

  上午10:10,立案庭庭长李光锐携该庭工作人员,到向阳路小学为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法官通过法院的真实案例,结合青少年的年龄特点,引导学生们认识什么是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传授防止上当受骗的技巧,提高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法制课结束之后,在校园里,法官又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在法律问题上遇到的困惑,并详细给予了解答,最后,当法官说邀请大家日后到法院开“模拟法庭”的时候,同学们都热情的欢呼起来。

  此次“开学第一堂法律课”进校园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渴望与兴趣,法官真实走到孩子们身边,享受了心灵的沟通与交流,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