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洋电话调解离婚案 跨国夫妻元宵喜团圆
2013-02-25 15:38:33
     中国法院网讯 (苏恒)  “能在元宵节和妻子团圆,皆得益于法官的越洋电话及时调解,在此,真诚说声谢谢……”2月24日,刚从委内瑞拉赶回来的吴先生握住广西梧州市蝶山区人民法院民一庭法官的手由衷表示感谢。至此,在法官组织调解下,一对跨国分居五年之久的夫妻,冰释前嫌和好如初,高高兴兴回家过个和美团圆的元宵节。

  家住在蝶山区的梁女士与吴先生在二十年前已结为夫妻,感情一直很好,并共同生育了一女儿,现女儿已成年。五年前吴先生为了生计,经与妻子协商去了远隔万里的委内瑞拉做厨师,这一去就没有回来与妻女团聚过,且电话也和妻子交流越来越少,特别是近年来甚至与妻子失去了联系。

  2013年的春节将至,梁女士眼看着家家户户团聚,喜气洋洋准备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时,自已却愁眉苦脸,因没能与出国在外的丈夫联系上,没有心情过年,一气之下,梁女士以夫妻感情已经破裂为由到法院起诉要求与丈夫离婚。

  离春节只有五天的时间,承办法官接到这个案子后,从梁女士处了解到吴先生在梧州有一个兄弟,马上寻找吴先生的兄弟,当从吴先生的兄弟处取得吴先生在委内瑞拉的电话后,立刻打越洋电话寻找,几经周折终于与吴先生联系上后,启动调解程序做起吴先生的思想工作。吴先生得知妻子起诉离婚时,电话里向承办法官解释自己在国外想努力赚多一些钱回来改善妻子和女儿的生活,因此没有更多的时间回去,且身在委内瑞拉打工,路途遥远,往返一趟手续繁多,费用昂贵;联系少是因为两个国家有时差,其不想多打扰妻子的休息,故不常打电话回家,但认为与妻子的感情很好,不愿意离婚。法官听了吴先生的解释,动员吴先生在今年春节期间应及时回来与妻子协调,尽快化解夫妻之间的矛盾,但吴先生以工作忙推不开为由,暂不能回来。承办法官电话多次与吴先生沟通,终于说动了吴先生,其答应于2月24日赶回到梧州与妻子协调。

  2月24日是我国传统的元宵节,也是双休日,承办法官考虑到吴先生从遥远的委内瑞拉回来一次不容易,也就放弃了节假休息日,特设一场特别形式的调解。24日下午吴先生如约赶到,在法官的悉心调解下,一场夫妻跨国分居的离婚案件,终于在元宵节那天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吴先生为感谢承办法官,出现了文章开头动人的一幕。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