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南法院召开2012年度人民陪审员工作会议
2013-02-27 10:39:57 | 来源:中国法院网商洛频道 | 作者:刘红牛
会议现场
  2月26日上午,陕西省洛南县人民法院召开2012年度人民陪审员工作会议,院党组成员、全体人民陪审员、各基层人民法庭庭长和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据悉,2012年该院审执结各类案件984件,32名人民陪审员参与审理各类案件416件,审结案件陪审率达到了82.05%,促进了审判公开与公正,提高了司法公信度,对密切司法工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增进人民群众对审判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上,该院院长对2013年人民陪审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强化人民陪审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增强人民陪审员职业荣誉感;二要强化人民陪审员业务素质,将陪审员培训工作纳入法官培训总体规划,提升人民陪审员履职能力;三要健全完善考核管理制度,将陪审数量、陪审能力、审判作风作为考核的主要内容,增强人民陪审员的责任感;四要进一步完善人民陪审员履职保障机制,为人民陪审员履职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五要继续加大对人民陪审员工作的经费投入,保障人民陪审员活动经费,使人民陪审员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陪审工作中去。

  会议还对人民陪审员就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进行了辅导培训。
责任编辑:郭楠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