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到出租屋收租金 色狼强奸未遂终获刑
2013-02-27 16:48:41
     中国法院网讯 (侯兴荣)  到出租屋收租金的蒋女士因疏忽大意,没有防备意识,险遭租房男子银某强奸。近日,银某被广西桂林市灵川县人民法院以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

  现年27岁的银某,广西罗城县人,2005年曾在广东因抢劫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2008年底释放回家。去年,银某来到灵川县八里街打工住在一出租屋里,5月2日下午6时许,该出租屋主王某的女友蒋某来向银某收租金,银某见到面容姣好的蒋某后,遂淫性大发,趁蒋某到卫生间抄水表时,银某手持尖刀来到蒋某身后,搂住蒋某脖子捂住她的觜巴,并用刀刺伤蒋某头部太阳穴处,然后把蒋某拖到床上,用围巾堵住蒋某觜巴,欲行不轨,蒋某拼命挣扎,连忙打手机向其男友王某求救,王某接电话后,在报警的同时,迅速转告其亲友王某某等人赶到出租屋,王某某将门踢开冲进去,见赤身裸体的银某正与蒋某挣扎在一起,王某某奋力与银某搏斗,并将银某抓获,移交给随即赶至的公安干警。在搏斗中蒋某多处受伤,王某某也遭银某刺伤,均属轻微伤。

  法院审理后认为,银某违背妇女意志,采取暴力、胁迫手段强行奸淫妇女,其行为已触犯我国《刑法》,构成强奸罪,且其在前罪刑罚执行完毕以后,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是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银某由于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是犯罪未遂,依法可以比照既罪遂犯从轻处罚。法院遂以强奸罪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并赔偿受害人的经济损失共1.6万多元。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