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发气枪铅弹私藏货车中入境被深圳文锦渡海关截获
2013-03-01 09:03: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郑小红
2万发捷克产气枪铅弹藏于进境货车驾驶舱顶部储物格以及座位间储物格中。
  近日,深圳文锦渡海关查获某进境空车司机藏匿走私气枪铅弹2万发,该案是文锦渡海关今年查获的首宗走私气枪铅弹案件。

  据文锦渡海关相关负责人28日介绍,2月25日晚,文锦渡海关通过风险分析,对香港司机杨某驾驶的货车(申报空车进境)进行查验。通过该关“大型集装箱检查设备”检查和图像分析,关员发现车头图像存在异常,马上转为人工重点查验,随后在驾驶舱顶部储物格以及座位间储物格等位置,发现藏匿有金属颗粒状物品共40盒(每盒500粒),经缉私部门初步鉴定为捷克产5.5毫米直径气枪铅弹,总计2万发。

  据了解,该货车司机杨某自称受东莞市一位“打鸟爱好者”朋友之托,在香港购买了2万发气枪铅弹,并试图通过藏匿的方式蒙混过关,却在海关栽了跟头。现文锦渡海关已将涉事司机及车辆移交缉私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深圳海关该负责人表示,气枪铅弹属国家明令禁止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和储存的物品,进出境旅客切勿携带此类物品进境,也不要替他人代买、代收此类物品。如果采用伪报、夹藏等手法逃避海关监管,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郭楠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