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高院院长罗殿龙与网友在线交流时强调
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2013-03-04 10:08:4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杨树明
  由中国法院网与中国长安网联合推出的“两会·大法官访谈”节目3日正式启动。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罗殿龙3日上午做客中国法院网、中国长安网与网友在线交流,回顾了广西法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今年工作提出了思路。

  罗殿龙介绍,2008年以来,广西法院践行科学发展观,全面加强审判职能,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5年来,广西各级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23万余件,办结121万余件,分别比上一个五年上升了23.89%和23.75%,

  罗殿龙说,2013年,广西法院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作,奋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法院工作实践,不懈探索,准确把握司法工作的基本规律;要自觉把法院工作纳入到全区工作大局来谋划,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妥善处理经济结构调整中产生的纠纷,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活动,加强涉诉信访化解工作,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社会和谐稳定模范区建设;要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年”活动,推动法院工作科学发展,积极探索完善有利于案结事了人和,适合边疆民族地区实际的新路子;要坚守司法公正,加强司法公信建设,加强审判管理,着力提升法官做好群众工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审判工作能力,提升审判质量和效率;要强化作风建设,打造过硬的队伍。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总体工作思路,切实转变司法作风,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落实,确保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抓好司法便民、基层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