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中院今年首次"公众开放日"面向网友开放
活动主题为“九江中院面向网友开放”
2013-03-04 14:34:05 | 来源:中国法院网九江频道 | 作者:沈双武 刘婷
  • 网友观摩法庭庭审
  • 网友感受法庭威严
  • 网友参观廉政教育展室
  3月4日上午,江西省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了2013年度第一次“公众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九江中院面向网友开放”,邀请九江新闻网九江论坛15名网民代表观摩庭审,参观审判场所、办公场所、立案大厅、文化设施,并向他们通报了法院近期的工作情况。

  当天,法庭正在审理的是一起贩卖毒品案,网友们大都是第一次走进法院旁听庭审过程,通过观摩法庭审理案件,他们感受到法院严格依照诉讼程序办案。在与网友交流的过程中,法官刘婷表示:“真诚地接受大家的监督和对我们工作的一些建议和指导,希望我们的网友能够更加关注我们的司法工作。”来自九江论坛的网友“老糊涂”是名退休的老同志,同时也是名摄影发烧友,活动中他的相机一直快门不停。他说:“我要用照片告诉网友们今天已经是法治时代,让网友看到我们的生活是在法律规范下运行的。”九江新闻网九江论坛管理员邹威表示,市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能公开的都公开了,让“公正、高效、权威”看得见、摸得着,让网友们更加了解法院,了解法官,增加了信任感,体现了司法为民。

  “公众开放日”活动是让人民群众亲身感受司法而推出的一项长期举措,也是法院大力推行“阳光审判”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深入开展该项活动,不断探索民意沟通表达机制,增强人民法院工作的透明度和公开度,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密切与人民群众的关系,增进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了解,九江中院举办了本次活动。“公众开放日”已成为该院对外沟通的一个新平台,从去年起,该院每年举办“公众开放日”,之前已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校大学生、中学生等民众走进法院。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