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院院长王海萍与网友交流时表示
提升司法公信 争创“两个一流”
2013-03-05 08:54:3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李阳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海萍做客中国法院网、中国长安网与网友在线交流。 胥立鑫 摄
  3月4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海萍做客中国法院网、中国长安网与网友在线交流,介绍了四川法院过去一年在加强司法公信建设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成效。

  王海萍说,2012年,四川法院为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提出了“打造一流队伍,争创一流业绩”的奋斗目标,取得了“五升一降”的明显成效,即一审服判息诉率、二审服判息诉率、执行标的到位率、调撤率、审判质效综合指数同比提升,信访投诉率同比下降。

  在提升审判质效方面,四川法院设立了以服判息诉率、执行标的到位率、调撤率、审限内结案率、信访投诉率等为核心的审判质效指标,建立了三位一体的绩效考核机制。在司法公开方面,一是加大庭审公开、听证公开力度;二是加大人民陪审员参与审判执行案件力度;三是加大执行案件信息公开力度。在队伍建设方面,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警民亲”等教育活动为载体,提炼出“公正为民、求实奋进”的四川法院精神。

  “201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谈及今年工作思路,王海萍表示,四川法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推进建设平安四川、法治四川为目标,以顺应人民群众司法新期待为推动,继续深化“打造一流队伍,争创一流业绩”工作,大力加强司法公信建设,大力提升“五项能力”,努力在司法服务、基层基础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