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称朝在黄海活动频繁 警惕朝鲜“半潜艇”
2013-03-05 10:54:33 | 来源:新华网
  记者3日获悉,北韩军最近在西海北方界线(NLL)等西北地区展开半潜艇活动,并打开了海岸炮炮门,在东海则有举行大规模陆海空联合军演的迹象,已引起韩国军方密切关注。

  韩国军方消息人士当天表示:“据我所知,临近西海北方界线的北韩军部队指挥官正在以炮兵部队为中心,加强战斗态势的检查。部署在海州和康翎半岛的海岸炮已打开炮门,进行整备。”一位韩国军方高层人士说:“北韩全境都在为军演做准备,很可能本月初在东海实施陆海空联合火力军演。不久之后,北韩还有可能对韩国的民航飞机和船舶等实施卫星定位信号干扰。”

  该人士表示:“北韩的军演一直是自行其是,并没有针对我方军演,但这一次却是特意在‘关键决断’和‘秃鹫’韩美联合军事演习(本月1日至4月末)期间实施大规模军演。之前不曾有过这种情况。”

  据悉,韩国军方非常关注北韩的“大同-2”级半潜艇,该型号半潜艇搭载两枚鱼雷、在半潜状态下航行,因难以发现颇具威胁。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郑承兆2日视察海军第二舰队,并在听取军事应对态势的报告后说:“敌人是一定会挑衅的。要做好应对‘大同-2’级半潜艇的准备。”

  据韩国情报部门分析,北韩的上述动向有两个意图,一是对国际社会进一步制裁北韩加以牵制,二是应对目前正在实施的韩美联合军演。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