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世忠:为山西转型跨越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2013-03-06 16:50:55
     中国法院网讯  3月6日下午,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左世忠做客中国法院网与中国长安网联合推出的“两会•大法官访谈”节目,与网友在线交流。他首先与各位网友分享了五年来的工作体会和感受。

  他说,回首过去几年的工作,我们深深感受到,过去的五年,是人民法院办案压力大、工作难度大、迎受严峻考验的五年,也是法院工作充满活力、快速发展、取得历史性进步的五年。五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和繁重艰巨的任务,在大事多、难事多、考验多的情况下,全省法院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最高人民法院的指导下,不断拓展审判职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山西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省高院认真履行对下监督指导职责,坚持正确方向,积极把握工作主动权,几年来,先后推出了办“三案”、促“四化”、求“五新”的总体工作思路,以及“重调息诉”、“两案三评一访”、“利剑工程”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和先进经验,引领推动全省法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他介绍, 五年来,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92.65万件,审执结91.06万件,比前五年分别增长29.6%和30.7%;在审判压力加大的情况下,不断强化能动司法、为民司法、公正司法等工作举措,办案质量也稳步提升,各类案件审限内结案率一直保持在99%以上,98%以上案件经一、二审裁判后服判息诉,调解撤诉率、裁判自动履行率、结案均衡率等主要指标都呈现逐年递增的良好态势;司法改革、队伍建设、基层基础建设等项工作也取得新进展,司法能力明显提升,司法条件明显改善,谱写了山西法院科学发展的新篇章。这些成效的取得,不仅为今后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而且进一步坚定了沿着正确的道路走下去的决心与信心,将激励和鼓舞广大干警更加奋发有为地创造司法事业新的辉煌业绩。
责任编辑:裴夏静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