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世忠:三项措施保证审判质效
2013-03-06 17:00:5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中国法院网讯  3月6日下午,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左世忠做客中国法院网与中国长安网联合推出的“两会•大法官访谈”节目。他表示,目前,山西转型综改试验不断推进,不仅为全省经济社会生活注入生机与活力,而且也带来前所未有的深刻变革,各类矛盾纠纷凸显,刑事犯罪易发多发,新类型案件大量涌现,对人民法院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新挑战。

  面对新情况,左世忠介绍了山西法院保证审判质效的三项措施。他说,山西法院坚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一是在全省法院部署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和“法院发展大调研”的“两项”活动,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为先导,着力提升广大干警服务大局的主动性、自觉性;二是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推行“法官驻村、驻社区”工作制度,组织全省民商事调解工作经验交流和“调解能手”评比表彰,不断加大审判管理、绩效考核、司法公开、基层基础建设等工作力度,促进了审判质效稳步提升;三是制定出台了服务保障重点项目落地的“八项司法举措”,不断增强司法审判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依法支持和保障全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综改试验区建设重点项目的顺利开展,坚决打击坑害投资商、创业者的一切违法违规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引资发展环境,等等。
责任编辑:裴夏静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