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世忠:全面打造“队伍素质工程”
2013-03-06 17:30:5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中国法院网讯  3月6日下午,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左世忠做客中国法院网与中国长安网联合推出的“两会•大法官访谈”节目。过硬的队伍建设是全国政法工作会议提出的“三大建设”之一,近年来,山西法院的“利剑工程”为提升法院队伍素质产生了积极效果,访谈中,左世忠院长为网友们介绍了今年山西法院在队伍建设上的新举措。

  他说,队伍建设是一个常抓常新的重大课题。今年,要瞄准队伍建设的关键环节,全面打造“队伍素质工程”,努力使全省法院队伍建设取得新进步。一是要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以强化思想政治、纪律作风建设和提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为重点,继续坚持政治建院、从严治院的方针,使广大干警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司法能力,更加自觉地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二是,要认真研究新形势下法院廉政建设的特点规律,组织开展好司法廉洁教育活动,认真执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山西省委三个实施办法和最高法院改进司法作风的六项措施,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继续加大纠风和专项治理力度,进一步细化落实“利剑”工程,认真查纠损害群众利益的不良作风,坚决惩治队伍中的“害群之马”,树立风清气正、昂扬向上的队伍新形象。

  除此之外,在队伍建设中,要以法院文化建设为抓手,认真落实全省法院教育培训规划,以领导干部、业务一线和基层审判人员为重点,分层分类全面开展任职资格、专项教育、审判实务、岗位技能等培训,确保每名法官每年都能有一定时间参加脱产学习。继续组织举办庭审观摩、案例研讨、办案能手、调研能手、优秀裁判文书评比等活动,督促干警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提高司法能力。
责任编辑:裴夏静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