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超市员工开"国土厅公车"上班被交警查获
2013-03-06 14:49: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大河网 | 作者:段艳超
行驶证显示,该车属于国土厅 河南商报记者 侯建勋/摄
  他:车是表哥的 表哥:该报道你们就报道,该咋弄就咋弄

  行车证显示,奔驰小客车车主系“河南省国土资源厅”,而驾驶者却自称为超市员工。

  5日上午10点45分,武某驾驶牌号为豫AH4298白色奔驰MB100小客车,沿郑州市南四环由西向东行驶至铁三官庙村时,被执勤的郑州市交巡警三大队民警查获。

  民警发现,武某仅持有C1驾驶证,按照法律规定,持C1驾驶证只能驾驶9座以下车辆(含9座),但是该车行车证显示该车为12座。民警说,依照法律规定,武某将面临行政拘留10日、罚款1000元、记12分的处罚。

  行车证显示,被查获奔驰MB100小客车车主系“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发证日期是2001年9月29日,车辆类型为“旅游型小客车”。民警称,该车属公车范畴,武某不具有驾驶省国土资源厅公车的资质。

  而武某称,他是郑州一家超市的柜员,被查获时,是从家里出来,要去超市上班,车是他向表哥孟某借的。

  面对河南商报记者的采访,孟某一律表示“啥都不知道”,“我没有权利配合你们……该报道你们就报道,该咋弄你就咋弄。”而据民警说,孟某曾说车是他竞拍所得,还没办理过户手续。

  5晚7点16分,河南省国土资源厅负责宣传的同志称,宣传部门不掌握该厅公车的信息,因为已经下班,具体情况请记者次日到该厅服务中心报车号进行查询。 (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郭楠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