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院院长左世忠与网友在线交流时表示
要努力实现全省法院各项工作新跨越
2013-03-07 09:39:2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杨树明
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左世忠做客中国法院网、中国长安网,与网友在线交流。 侯裕盛 摄
  3月6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左世忠应邀走进中国法院网、中国长安网两会联合访谈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他表示,今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启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山西法院要有新举措、新作为、新面貌、新形象。

  左世忠和网友交流时,把山西全省法院今后工作的总体思路总结为“331”,即大力实施精进、赶超、创优“三大战略”,精心打造审判质效、队伍素质、基础保障“三项工程”,努力实现全省法院各项工作新跨越的奋斗目标。

  左世忠强调,今年山西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将进入实质性阶段,转型跨越处于关键时期。加之法治中国、法治山西的深入推进,也使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追求更加强烈。

  因此,全省法院必须充分认识肩负的使命,牢牢把握“坚守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两个重点,认真组织开展“优化投资环境,依法保障综改试验区建设”和“司法为民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两项活动,更加主动地服务大局、保障民生,提升司法公信,确保司法公正。

  左世忠说,要树立“依法及时公正审判好每一起案件就是最好地服务大局”的工作导向,进一步建立健全能动司法工作机制,全面实施“审判质效”工程,继续强化办“铁案、精品案、和谐案”的责任意识,不断提升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能力,依法妥善地处理好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中出现的各类矛盾纠纷。

  关于司法公正,左世忠进一步阐述说,要坚持法治统一性、透明性和非歧视原则,加强审判指导,强化司法协作交流,统一立案标准、统一裁判尺度、统一执行措施,有效防止司法权的不当行使或滥用,坚决杜绝司法中的地方保护主义,恪守中立,不偏不倚,平等对待各类市场主体,依法制裁坑害外来投资商、创业者和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各种行为,努力营造山西公平、开放的法治环境和投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