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平:以规范促高效让群众打一个快捷官司
2013-03-07 18:25:45
     中国法院网讯  3月7日下午,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少平做客中国法院网与中国长安网联合推出的“两会•大法官访谈”节目。在确保案件公正审理的同时,如何提高审判效率成为网友们关心的话题。谈到天津法院所做的努力,李少平说,近年来,天津法院一直在全面提高审判效率上下功夫。为了让人民群众打一个快捷的官司,始终把效率作为司法公正的重要考量,坚持以规范促高效。

  他介绍说,天津法院加强审判流程管理,依托信息技术,建成由3个审判管理指挥中心和106个科技法庭组成的规范执法操作平台,普遍实行电脑随机分案,强化审判流程节点监控,建立案件审限预警、催办、督办制度,有效防止案件久拖不结,案件平均审理天数同比缩短了26天;全面推行繁简分流,做到简案快审,难案精审,一审案件简易程序适用率达74.9%;试行小额案件速裁机制,有的案件当天立案、当天办结;探索简单民事二审案件快速审理机制;强化均衡结案,有效解决案件积压、突击结案等不良现象,实现收结案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裴夏静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