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依木•亚森:提升自身司法能力 推进平安新疆建设
2013-03-08 14:32:31
     中国法院网讯  3月8日上午,新疆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乃依木•亚森做客中国法院网与中国长安网联合推出的“两会•大法官访谈”节目,与网友在线交流。乃依木•亚森与各位网友分享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体会和感受。

  他说,2012年,新疆法院在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最高人民法院指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三个至上”法院工作指导思想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总体思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司法能力,公正高效办案,为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介绍,新疆法院始终把维护公平正义,保障长治久安和跨越式发展作为第一责任,共办结各类案件26.1万件,民事案件标的金额202亿元。依法惩罚犯罪,审结刑事案件2.2万件;依法调节经济关系,维护市场秩序和民生权益,审结民事、商事案件16.7万件;监督依法行政,维护行政相对人和国家赔偿请求人的合法权益,审结行政和国家赔偿案件案件0.2万件;实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执结各类案件4.8万件;促进罪犯改造,审结减刑、假释案件2.2万件。
责任编辑:刘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