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依木•亚森:始终坚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2013-03-08 14:38:39
     中国法院网讯  3月8日上午,新疆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乃依木•亚森做客中国法院网与中国长安网联合推出的“两会•大法官访谈”节目,与网友在线交流。

  法院党风廉政建设一直是网友非常关注的问题。在回答网友相关提问时,乃依木•亚森表示,新疆法院始终坚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全区各级法院以规范司法权行使为重点,先后制定司法廉洁规定871件,修改完善相关制度516件,初步形成了廉洁司法的制度体系;符合任职回避的21人全部调整了岗位;任命647名廉政监察员;高级法院对3个分(中)院、19个基层法院和16个人民法庭开展司法巡查,对11个分(中)院及26个基层法院、9个人民法庭进行了审务督察,反馈整改意见,推动作风转变,提升了各族干警的廉洁司法能力。

   此外,全区法院还强化思想建设。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和“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使广大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在思想上牢固树立“三个自信”,增强了维护稳定、反对分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了政治合格;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对下协管,坚持支部建在庭上,完善基层组织,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构建了人民法院党建工作新格局;强化司法能力建设,新疆高院组织247人参加国家法官学院培训,举办18期培训班,培训1861人次。
责任编辑:刘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