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开军:结合实际不断加强自身司法能力建设
2013-03-09 12:10:23
     中国法院网讯  3月9日上午,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董开军做客中国法院网与中国长安网联合推出的“两会•大法官访谈”节目,与网友在线交流。董开军介绍说,这五年,青海法院发生了很大变化,结合实际不断加强自身司法能力建设,具体突出抓好三项工作。

  一是抓学习。每年春节后都要举办集中教育培训周活动,已连续举办五次。通过视频传输方式,组织全省法院法官和工作人员全员学习。邀请国内、省内比较知名的法学教授和审判专家讲授法学理论、审判实务。

  二是抓培训。青海法院举办各类业务培训班143期,近6千人(次)接受培训,选派千名(次)干警参加国家法官学院和系统外培训。五年来,努力做到了人均至少接受两次培训;在全国藏区法院率先开展了汉藏双语法官培训;经过积极争取,国家法官学院青海分院获准成立,结束了青海多年来无法官培训机构的历史;历时三年组织编译出版《汉藏对照法学词典》,填补了我国汉藏对照法律术语辞典类工具书的空白。

  三是抓建设。青海法院按照“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思路,与青海省委组织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和改进全省法院系统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推动法院党的建设;与省委宣传部联合发布《关于切实加强全省法院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推动法院文化建设;结合实际提出创建学习型、规范型、高效型、和谐型、创新型法院的“五型法院”目标。
责任编辑:裴夏静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