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开军:合力破解执行难题彰显司法权威
2013-03-09 12:15:38
     中国法院网讯  3月9日上午,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董开军做客中国法院网与中国长安网联合推出的“两会•大法官访谈”节目。董开军介绍了青海法院执行工作情况。

  他说,五年来,全省法院加大执行力度,执结的各类案件比前五年上升6%,执行标的金额增长15.4%。集中开展了清理执行积案活动,依法妥善执结和处理积案近6500件;深入开展创建无执行积案先进法院活动,目前,全省56个法院中有48个法院进入先进行列,占85.7%;组织反规避执行专项行动,依法用好强制措施。对拒不执行生效裁判的361名“老赖”给予拘留、罚款,还以拒执罪追究了22人的刑事责任,彰显了司法权威。同时,还建立了执行审查权和实施权分权运行、相互制衡工作机制,监控督查案件执行全过程;建立有关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对被执行人采取强制审计、报告财产、限制出境、悬赏举报等方法。将执行工作纳入社会管理综治考核范围,合力破解执行难。当事人自动履行率比前五年提高7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裴夏静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