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开军:玉树两级法院重建进入关键时期
2013-03-09 12:22:38
     中国法院网讯  3月9日上午,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董开军做客中国法院网与中国长安网联合推出的“两会•大法官访谈”节目,与网友在线交流。玉树重建一直牵挂着网友的心。有网友问道,“玉树法院建设情况进行得怎么样了?”董开军就玉树两级法院重建详细地做了介绍。

  他说,玉树发生强烈地震后,最高法院、全国各地法院为玉树两级法院重建支援款物价值1481万元。省高级法院组织动员全省法院帮助灾区法院抗震救灾、恢复审判、灾后重建。成立玉树地震涉灾案件司法应对研究小组,制定5个规范性文件,及时做好玉树地震后的司法应对工作。针对重建中拆迁任务重、量大的实际,主动加强调查研究,形成了有关强制拆迁的规范性意见。玉树两级法院积极发挥审判职能,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工作中,共办理各类案件3260件,在抗灾、重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是玉树重建的收关之年,进入关键时期,现在法院的硬件建设进入收尾阶段,玉树两级法院将实现新的发展和跨越。
责任编辑:裴夏静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