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人民政协的协商民主 体现了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要求
2013-03-12 10:40:15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人民网前方报道组
  今天上午9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讲话中指出:中共十八大指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我国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要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

  人民政协的协商民主,以宪法、政协章程和相关政策为依据,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保障,集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于一体,实现了人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的有机结合,体现了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要求,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