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创新政协经常性工作方式 构建多层次、全方位协商格局
2013-03-12 11:06:10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人民网前方报道组
  今天上午9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讲话中表示:我们要把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纳入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总体布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坚持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实践的宝贵经验,加强对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理论与实践的研究探索,加快协商民主的制度建设和制度创新。

  要切实增强协商实效,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坚持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之中,进一步规范协商内容,增强协商主体的代表性、包容性,提高协商能力,强化协商成果的运用和反馈,更好地展现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优势和价值。要深入拓展协商民主的形式,完善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创新政协经常性工作方式,拓宽公民有序政治参与渠道,努力构建多层次、全方位协商格局。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