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沛县警方破获涉4省销售伪劣生猪饲料案
2013-03-13 09:29: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邵国栋 高飞
  3月12日,江苏省沛县警方向媒体通报了一起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件,案件受害者覆盖苏鲁豫皖多个地区,案值达到163万元。

  2008年7月17日,家住贵州省绥阳县蒲场村建华,持“重庆永强饲料有限公司”企业法人营业执照、预混料添加剂生产许可证、饲料准产证、“雄壮牌”商标注册证及商品合格检验报告等证书复印件,在沛县设立营销部注册为“沛县永强经营部”。

  开发市场期间,以广告宣传和试养良好效果的样品性能,引导多家养殖户购货“中华三加三雄壮牌”饲料,营销人员采取了在养猪户家驻点,免费试用样品的方式,在20多天试用产品后广受认可。于是营销人员鼓励大家到“沛县永强营业部”大量购进该饲料。

  据统计,受害养殖户共计27户,购买饲料总计81.5吨,当初以每吨2万购买,总价值163万元。待生猪吃了新买来的饲料后,出现了小猪生长缓慢、拉稀、咬圈等现象,继而又出现了部分生猪后腿瘫痪、死亡等现象。

  当养殖户们发现上当找到“沛县永强经营部”时,已是人去楼空。2009年3月,沛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受理此案,办案人员发现重庆永强饲料有限公司具备企业法人营业执照、饲料准产证、“雄壮牌”商标注册证及商品合格检验报告等证书,但是沛县这家营销部购进销售的饲料为该企业生产的劣质产品,随后重庆永强公司被吊销了营业执照。

  2011年7月,沛县公安局对建华等生产销售伪劣产品一案立案侦查,并对11名犯罪嫌疑人上网追逃,先后将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其余5人也迫于压力投案自首。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中嫌疑人系化名)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