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秋芳:每个案件的公平公正是司法公信的基础
2013-03-13 09:35:5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农林大学教授 徐秋芳
  每个法官每年要办上百件案件,而当事人可能一辈子只打一场官司,他对这一场官司的感受和评价,便代表着对整个司法乃至政府形象的认识与评价,因此,每个案件的公平、公正是司法公信的基础。

  近年来,浙江法院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各级法院去年办结各类案件96.63万件,法官人均结案百件以上的基层法院达71个。我曾多次到临安市法院观摩庭审、进行座谈,了解到法官工作压力非常大,许多法官长期超负荷工作。同时,法院还不断拓宽司法公开的范围和途径,通过裁判文书上网、庭审网络直播、院庭长网络访谈等多种形式让人民群众感受司法的程序和结果。正是这些法官以勤勉的工作作风、善思的工作习惯、为民的工作态度、清正的工作底线,在时刻传递法治的正能量,让群众感受司法的温暖。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