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厚:加强环境司法保护服务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
2013-03-13 16:36:55
     中国法院网讯  3月13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忠厚做客中国法院网与中国长安网联合推出的“两会•大法官访谈”节目,与网友在线交流。他表示,江西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江西法院在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张忠厚说,江西高院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出台了积极服务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26条意见和加强环境司法保护的20条意见,建立了经济区内法院联席会议、重点案件备案、重大项目司法联系点等制度,召开了“人民法院服务‘十二五’规划,加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环境司法保护”专题论坛,全面推进环境司法保护工作。

  张忠厚介绍,工作中,江西法院以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为重点,依法履行审判职能,打击涉生态环境犯罪,积极化解环境污染民事纠纷,妥善审理环境保护行政案件;积极创新环保诉讼模式、环保审判组织、执法联动机制和司法保护机制,促进环保司法科学发展;能动延伸司法职能,提升司法服务水平,为推进生态立省和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刘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