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曾晓晖谈法院工作报告:简朴 务实 正义
2013-03-14 10:12:3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看完最高人民法院王胜俊院长所作的工作报告,我觉得这份报告写得很有特点,让人大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文字简洁、文风朴实,是我的第一感受。文山会海是多年来官场的一大通病,新一届中央领导言行中新风劲吹,引发外界关注。亲民、平实的话语,简练、务实的会议,获得舆论赞誉。最高法院的这个报告,称得上语言风格朴素平实,文字简明扼要,以事实说话,用数据证实,尽可能使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拉近了法官与老百姓之间的距离。

  实在、实事求是,是这份报告的另一亮点。报告列举了大量数据,运用比较的方法,全面反映了法院过去五年的工作。法院做得非常不容易,为化解社会矛盾、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但报告通篇没有一个自我褒奖之词,相反,却尖锐地指出了法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这表明最高法院充分认识到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与人民法院司法能力之间的差距,表明了人民法院勇于面对法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继续秉承司法为民的理念,进一步推动司法改革的真诚态度。

  法院是公平正义的化身,报告以简朴的文风、务实的态度,全面阐释了人民法院维护公平正义的历史使命,全面反映了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司法办案第一要务,为实现司法领域的公平正义所做的各项工作,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无不反映出人民法院充分发挥法治规则导向作用、努力促进公平正义在社会各领域实现所做的努力。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