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殿龙:发挥司法能动作用助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2013-03-14 10:55:22 | 来源:中国法院网广西频道 | 作者:张文德 赖巧燕
  “广西法院系统要充分利用审判资源,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保护非公有制经济平稳、持续、快速发展司法能动作用,助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罗殿龙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

  罗殿龙说,近年来,在广西区高院非公经济联络办在领导统一安排和部署下,抽调部分中级法院,采取交叉检查督查办法,对广西全区16个中级法院,66个基层法院,在审理、执行涉及非公有制企业的各类案件中,公正司法,秉公办案方面进行检查和重点案件督查。

  与此同时,广西法系统充分发挥商事审判职能,加强对涉及非公有制企业财产权属和侵权纠纷案件的审理,保护非公有制企业合法的财产,促进归属清晰、权责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的现代产权制度的建立。广西区高院与广西区工商联联合下发了《关于建立广西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机制的意见》,双方联合成立了广西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机制领导小组和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广西区高院利用这一机制,进一步指导广西民营企业或在广西投资合作的外来民营企业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

  此外,广西区高院将推动中级法院完成支持非公经济联系会议和联络室办事机构建设,力争2013年底全部,在广西各地中级法院设立专门人员机构负责支持非公经济具体工作,使广西法院系统都顺利实现以司法能动促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中国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