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泉民建言法院队伍建设:强化内部监督
2013-03-15 11:11:13 | 来源:大众网 | 作者:盛堃
  3月10日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代表集体审议最高法和最高检工作报告。在大会发言中,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白泉民提出两点建议:切实加强审判工作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积极稳妥推进涉诉信访改革。

  白泉民在发言中表示,今年的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体现了五点“注重”:注重法院工作上的与时俱进;注重维护社会稳定;注重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注重群众权益;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建议在准确把握司法规律的基础上,切实加强审判工作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在发言中,白泉民说到。他表示,由于审判工作的运行规律不同于行政机关,也与检察机关有不同特点,权力运行相对比较分散,程序设定也比较周密。所以,强化程序内的监督制约机制,完全有必要。

  白泉民还表示,在推进推进涉诉信访改革后,涉诉上访的数量将会大幅上升,人民法院需要正确认识改革的意义,积极投入到改革当中,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应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此,白泉民提出建议:要积极稳妥推进涉诉信访工作改革,要在思想、制度、人力等做好充分的准备,提高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